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范克高夫:祝愿中国拥有更多世界级的优秀品牌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28日,由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支持,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品牌•国际频道承办并联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央电视台移动传媒、中央电视台手机电视等权威媒体鼎力支持的“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活动正式启动,北京奥运会首席经济顾问欧盟商会政府采购组主席范克高夫讲话。

    范克高夫:先生们、女士们、大家下午好!

    我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活动,并祝今天的活动能取得成功。作为一个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经济开发工作并在中国呆了很多年的外国人,我深刻感受到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产品已经被送到了全世界各个国家,过去30年来,这种趋势从来没有减弱过,我想这就是为什么中国被称为“世界工厂”的原因。

    中国产品在国际上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但对于中国品牌来说,我想依然还有不小的差距。世界上拥有优秀产品最多的国家,像美国、日本、德国也是经济实力最强的几个国家。我最近看到了一个数字,中国的经济总量可能在今年或者明年就要超过日本,成为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经济体,与之对应的中国品牌也应该在国际上拥有同等的地位。

    欧洲、美洲拥有许多国际知名度的品牌,它们的历史也许超过了100年,对于中国来说,能够在30年内涌现出像华为、联想、海尔、青岛等等这样的优秀品牌。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我祝愿有更多的中国公司学习中国其他好的品牌产业,在全世界获得更多的成功,当然那儿能够获得中国年度品牌荣誉的企业,或许能够更快地成为世界级的优秀品牌,因为他们是中国品牌的代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