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奢侈品消费 中国豪客的救市威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1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虽然中国的奢侈品消费之路仅走了短短的20年,但这高速发展的20年却锻造出一批或达世界第一消费量的中国“豪客”。与此同时,世界最顶级品牌的销售商们都适时见识到了“中式消费”强大的救市威力。

  在摩纳哥的私人码头,停靠着为数不少的私人游艇。或许,这样的情景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在中国。

  前不久,当赵本山带领着弟子在中国台湾登台演出的时候,人们谈论的焦点之一是他们此行所乘的交通工具——赵本山的私人飞机。事实上,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拥有私人飞机,据预测到2020年,全国私人飞机拥有量将达到2000架。近日,有消息显示,我国计划逐步开放适合私人飞机飞行的低空空域。

  虽然中国的奢侈品消费之路仅走了短短的20年,但这高速发展的20年却锻造出一批或达世界第一消费量的中国“豪客”。与此同时,世界最顶级品牌的销售商们都适时见识到了“中式消费”强大的救市威力。2010年上半年,瞄着需求强劲的中国市场,世界顶级品牌如同发出嘶叫的跑车,大踩油门驶向中国拓展业务。

  同时,多样化的奢侈品给新富阶层带来了新的选择。这个人群受过国外的教育,有新的价值观,有更具挑战的魄力,这也让那些单纯“炫富”的奢侈品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而跑车、游艇、私人飞机则让他们垂青。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新的奢侈品消费观念和传统观念的碰撞,以及一些社会问题的凸显,更让奢侈品成为我们谈论的焦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