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经济运行数据 >

李慧勇:CPI数据超出预期 A股向好态势不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了最新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4%,CPI涨幅创25个月来新高,涨幅比上月扩大了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长5.0 %,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CPI数据高企对于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影响,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4.4%的CPI数据是超出预期的,对于CPI数据的高企,其主要原因是源于食品价格的持续上涨。李慧勇预计,未来六个月内,国内CPI指数仍将维持高位运行的态势。

  在谈到央行是否会参与加息等货币政策进行调控时,李慧勇表示这是必然的。“随着通胀压力的持续加大,央行必然会通过加息等政策来抑制流动性的泛滥,其实就是一种对冲”,李慧勇指出。“只有不断加息,形成加息周期,才有可能抵御高通胀。”

  李慧勇最后表示,尽管通胀压力对于市场还是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是在目前中国宏观经济整体向好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仍将维持向好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