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经济运行数据 >

左小蕾:下月调控继续 加息或调存款准备金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2: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11日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包括CPI在内的10月份各项经济数据显示,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4%,涨幅比上月扩大了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长5.0 %,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

  针对CPI增长4.4%的数据,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她表示下月还将会有一次紧缩流动性过剩的调控政策出台,或者加息,或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左小蕾说,10月20日央行加息,11月16日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可以看出调控的节奏是以月度为单位的。在此前接收采访时,左小蕾也曾强调过,单次货币调控,不会对CPI产生明显作用。

  “要达到控制通货膨胀的目的,需要货币调控累积的影响”,左小蕾说,“因此接下来,调控手段还会合理的出现。”

  左小蕾还谈到,人民币升值对通货膨胀只能起到边际作用,靠升值来遏制通货膨胀是不现实的。

  “人民币升值是跟不上大宗商品上涨的,而且大多数上涨价格的消费品也不是进口的”,左小蕾最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