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经济运行数据 >

统计局:住房空置率等人口普查指标明年4月发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11日上午消息,国家统计局上午发布10月份经济运行数据,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其间表示,人口普查进入复查阶段,住房空置率等人口普查主要指标明年4月发布。

  盛来运表示,昨天是11月10日,按照原来的计划,昨天是现场入户调查的计划截至日期,但是也并不意味着现场调查就在这一天结束,因为这次的入户调查工作量很大,任务很重,有些地区还处于紧张的入户调查之中。

  “从之前的情况来看,由于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普查机构精心组织,广大普查员辛勤工作,被调查对象积极配合,还有各位媒体朋友的支持,整个普查工作总体顺利。下一步我们即将进入复查阶段。”盛来运表示。

  对于大众关心的“住房空置率”问题,盛来运表示,本次人口普查中,无论长表还是短表,都有住房信息,统计部门将对数据进行采集和分析。按照计划,人口普查主要指标于明年4月份公布。

  围绕住房空置率这个关键性的房地产市场指标,此前各方争议不断。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之前对媒体表示,尽管对空置标准的认定有不同看法,也有住户可能不愿意提供真实信息,空置住房调查也不是不能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