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经济运行数据 >

统计局:我国宏观调控压力在加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1月11日10:00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主要经济数据,新华网进行全程直播。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李非摄

  [经济观察报记者]第一个问题,我们看到1到10月份累计居民价格消费同比上涨3%,调控目标是不是已经完成了?第二个问题,无论是从同比还是从环比看,CPI各类指标都是涨,请问全面通胀时代是否已经来临?谢谢。

  [盛来运]实际上你第二个问题我在刚才已经有所回答了,我们从价格上涨的各种影响因素和构成来看,这次价格上涨应该还是一种结构主导型的价格上涨。当然,10月份有一个情况需要注意,非食品类的价格也开始出现上涨,这个现象要引起重视,因为毕竟现在影响价格上涨的新情况开始出现。有些国家启动新一轮的货币宽松政策以后,进一步推动了原材料和农产品价格,这些新的情况对我国经济发展包括价格走势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这个问题值得关注和重视。

  [盛来运]关于物价调控目标能否实现,我们觉得从目前情况来看,物价上涨压力在加大,宏观调控压力也在加大。特别是国外新一轮的宽松的货币政策释放了大量的流动性,对我国经济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很重要的影响就是加大通胀预期。所以我想实现全年价格调控的预期目标,必须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按照十七届五中提到的目标和要求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