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年315晚会 >

内幕人士征集令之五:“伪洋品牌”,你买过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315晚会内幕人士征集令之五:“伪洋品牌”,你买过吗?

    在各大商场里走一圈,除了一些人们较为熟悉的国际知名品牌外,更多的是看着眼熟却叫不出名来的 “伪洋品牌”。销售员宣称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可仔细翻看详细标签,发现产地大多是广州、深圳、上海等。当你指着标签询问销售员时,对方又补充是国外设计、本土生产。这种看上去十分“洋气”的“国际品牌”,售价和真正国际知名品牌相比是一点也不示弱,一件衬衫动辄上千元,西服套装过万元的比比皆是。除了服装,家具、电器等许多商品也是随处可见“伪洋品牌”,“贵气”十足。

    明明是国产货,为什么偏要取个“洋名”,装扮成“洋货”?如此“伪洋品牌”到底是如何产生的?这种做法是否有欺骗消费者之嫌?请联系我们! cctv315@cntv.cn让我们为净化消费环境共同努力!

      2011年3•15晚会内幕人士征集令之一:你戴的是“美瞳回收片”吗?

      2011年3•15晚会内幕人士征集令之二:网购秒杀实惠知多少?

      2011年3•15晚会内幕人士征集令之三:后厨里的秘密

      2011年3·15晚会内幕人士征集令之四:快递,我该拿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