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世界经济重心 正向中国等地转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银行行长警告 全球经济步入新的危险地带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警告称,全球经济和市场正步入一个新的危险地带,各国政府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政策行动来恢复信心。此外,他认为,世界经济重心正在迅速向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地区)转移。

  报道指出,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不断上升,美国信用评级的下调已经对市场造成了新的波动,并且引发了全球将再次进入衰退的担忧。而来自发达国家的政策制定者似乎“黔驴技穷”无法应用新的工具来应对新的“动荡”。

  对于欧洲央行购买深陷债务危机的西班牙和意大利政府债券的举动,佐利克表示,这只能解决短期的流动性问题,各国必须采取结构性的“修补行动”,以促进生产力、增加就业,使经济回归正轨。

  除了警告债务危机,佐利克特别提及中国等新兴经济国家。他认为,世界正在经历金融体系的重建,经济重心正在迅速向中国、印度、巴西和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地区)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