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太阳能电动车开进达沃斯论坛会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向追求节能环保、简朴实效的“达沃斯风格”,不断融入更多的绿色低碳元素。记者昨日获悉,具有低碳环保特色的森谷太阳能电动观光车,首次应邀参与本届达沃斯,4台8座森谷太阳能观光车将在本届达沃斯期间为来宾和工作人员提供观光摆渡服务。

  由大连森谷新能源电力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森谷太阳能观光车,造型新颖,采用太阳能互补式智能充电专利技术,使太阳能电动车无论在行驶或停放状态都能自动为蓄电池充电。该车还可完全依靠太阳能提供电力,电力储备在蓄电池里,即使阴天下雨也能行驶,最高时速为25公里,最大行驶里程达100公里。由于太阳能电动车具有不燃油、零排放、噪声小等节能环保特点,完全符合达沃斯论坛倡导的绿色低碳理念。此前这款太阳能观光电动车曾被西安世园会选用。 (记者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