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格纳尼:颠覆性创新需挑战传统思维和工作方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2: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9月14日讯 以“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4-9月16日在大连举行,印度马恒达萨蒂扬公司首席执行官钱德尔·普拉卡什·格纳尼(Chander Prakash Gurnani)在变革性创新论坛上表示,未来会有一些挑战会挑战我们,但我们与其等待别人来挑战我们,不如自己来创造颠覆性创新。我们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增长和自己的成本,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在自己的公司内部,人们要挑战传统的思维和传统的工作方式。

  以下为钱德尔·普拉卡什·格纳尼演讲部分实录:

  钱德尔·普拉卡什·格纳尼: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大连,这个夏天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事情,因为我是美国几十年前投了惠普,当时投了几十亿美元,在那个时候还没有像英特尔这样的公司,所以我觉得我做的这个种子投资在科技行业是非常成功的。谈到这个主题我想到我们论坛的一些重要成员。施瓦布先生在70年代创立这个论坛,创新还不是非常主流的东西,我60、70年代创业的时候还没有思科,思科是80年代创立的,戴尔是70、80年代创立的,我们这个论坛是60、70年代创立的,当时微软在做什么,当时微软出现的时候,世界都在用大型机,可以用人工的方式告诉员工怎么样开展工作,有了微软之后,微软开启了PC的时代,用PC解决他们的问题。

  戴尔创立了非常创新的直销模式,创立了全新的分销渠道,那时候思科也成立了,大家都记得IBM、网络设备,当时他们销售的设备并不是开放的设备,他们成为了行业的领袖,而且下一轮会出现颠覆性的创新,会进一步讨论。

  我觉得很难来讨论,一个已经建立起来的全球性的大公司是不是已经做的足够多了,来应对世界上任何角落的挑战,您刚才讨论了硅谷的情况以及一些公司如何成长,如何成立,如何不断扩大的,我们的公司在IT行业雇员6500多人,我们的雇员包括13万员工,来自30个国家的员工,你可以想一下创新的文化,颠覆性创新文化以及挑战你自己公司工作方式的,其实要应对真正并不容易,这种文化是需要培养的,所以我们需要一个模式,的确,未来会有一些挑战会挑战我们,但我们与其等待别人来挑战我们,不如自己来创造颠覆性创新,有几个办法:

  第一我们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增长和自己的成本,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在自己的公司内部,人们要挑战传统的思维和传统的工作方式,我可以举很多的例子,这种例子非常非常多,但我们需要认识到的已有的方式,已有的价值体系,已有的构架,他们的建立是为了让我们持续下去,如果在市场当中有这么一个领域想挑战你的话,不管这个领域来自什么地方。我认为中国和印度都面临相似的问题,比如包容性方案和景气医疗服务,我们不是抄袭美国,但我们这个景气医疗服务成本非常低,只要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