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Takeshi Natsuno:韩国式创新重在解决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韩国庆应义塾大学教授Takeshi Natsuno在分论坛“支持变革性创新”上表示,创新对他来说,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解决问题。

  Joseph P. Schoendorf:有请Takeshi Natsuno教授,他来自庆应义塾大学,我们讨论了新创的创新,韩国在创新方面有着非常好的转动,能否给我们说一下现在的情况如何,我们会不会在韩国看到新创公司的文化会进一步发展呢?

  Takeshi Natsuno:我不太清楚能否清楚地回答您这个问题,我们一开始是为了解决二十一世纪非常重要的问题,这对我们大学来说有这样的条件,我们不是为了要赚钱,而是要解决二十一世纪的问题,我们确定一些领域,EAS是能源、环境、水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在这些领域可以获得主要的资金来源,在过去两年,我们启动了一些重要的项目。

  我们现在已经花了差不多5000万美元资金,今天我们已经创立了OUEV混合动力汽车,未来几年当中我们还会做这些重要的项目。我们通过这些项目要减少内燃机的使用,这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非常有野心的目标,我们具体来做什么呢?谁为地下的电缆、地上的机动车提供能源,我们通过实验这是可以做到的,我们在三个地方做了试点,现在美国已经有一个公司,韩国也有一些公司,我们是想把这个模式市场化,商业化。

  Vijay Vaitheeswaran:我想确定一下,这是一个大学的企业还是一个合资公司呢?

  Takeshi Natsuno:我们持有美国的股权,韩国公司持有一部分股权,其它外国公司也持有一部分股权。我们认为是可以颠覆创新的,我们一开始设定了目标,如何替换掉传统的内燃机,大部分公司都不太把我们这个事儿当真,我们与许多汽车公司沟通了,他们根本不愿意和我们对话,传统技术公司根本不愿意看到这个技术的发展。短短两年时间我们取得这样的成就,我们已经发明创造了这个技术,在一些城市部署了。

  对于在韩国能不能普及,我希望能够普及,因为许多大型的韩国公司是很成功的,他们推出了创新的产品,创新的技术,在市场上取得很大的成功,他们的竞争力越来越强,能推出更好的产品,能够在新兴汽车模式上取得成功,这是韩国的模式。现在我们看到韩国的战略已经取得成功,所以我们必须走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