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墨西哥商人腿伤不误达沃斯论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2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墨西哥商人Louis和他的儿子。

  昨日是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的签到注册日。14时,当记者赶到位于大连现代博物馆一楼大厅的签到区时,那里已经聚集了三三两两各种肤色的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

  在众多嘉宾中,有一对父子模样的老外相当惹眼——银发的父亲拄着一根拐杖,右腿戴着及膝的护具,儿子高高瘦瘦,稍显稚气的脸上满含着欣喜。

  出于职业敏感,记者立即上前与父子俩搭讪,一问方知,两人果然是一对父子,来自墨西哥。父亲Louis Poire(林龙士)是墨西哥Moda Incasa(恋尚家)集团的CEO,尚在读书的18岁儿子此次是专程陪同父亲来连开会的。

  轻伤不下“火线”

  当记者问Louis腿伤多久了,开会不影响伤口复原吗?Louis笑着摆摆手,“NoNoNo”。他说,自己的腿是去年底受的伤,伤得很重,以至于年初在瑞士召开的冬季达沃斯他都没能参加。但那以后,他不止一次提醒自己,要尽快恢复腿伤,好参加在大连举办的夏季达沃斯。

  Louis告诉记者,2009年的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给他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印象,作为东道主,大连为与会嘉宾提供了大量周到细致的服务,所以这一次他是轻伤不下“火线”,不仅带着儿子前来,而且为了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此前他还不顾腿伤,专程去了喜马拉雅山,在那里逗留了一段时间,那里的人、那里的美食以及清新的空气给他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中国是世界的未来

  对于夏季达沃斯,对于中国,Louis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达沃斯上有各种观点的交锋,是经济领域不可或缺的论战场。冬季达沃斯面向西方世界,夏季达沃斯更多地聚焦了东方市场,东西方文化需要平衡,世界需要夏季达沃斯,中国则是世界的未来。

  Louis说,自己的恋尚家集团主要做房屋家居设计,除了在墨西哥本土有10个子公司外,还在意大利等国设有分公司。下一步,他准备把海外市场向中国转移,计划明年在上海开办分公司,以后逐步在中国扩大投资规模。文/图 本报记者 鲍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