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韩泰云:新兴力量加入使世界金融规则逐渐改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哈佛商学院教授韩泰云表示,新兴力量加入使世界金融规则逐渐改变。以下为韩泰云发言实录摘要。

  韩泰云:在几分钟之前,谈到的金融界的作用发生了改变,人们讨论这个话题,金融仍然是很重要的。我们可能讨论金融业的管制,现在有来自巴西、来自印度,来自中国的人,这些参与者不同了,他们在世界舞台上,都在金融舞台上开始扮演角色,规则也发生了改变,怎么样利用金融的体制,使得人们更多地做出贡献。

  在过去20到30年里,有很大的冲击,我并不是说在过去48年金融危机,可以再看看过去二三十年,中国进入世界贸易体系当中,这是很大的变化。可以看到这是很积极的变化,从消费的角度来说,在美国,我们也可以看到。你可以看到有很多劳动力也进入到市场当中。在非洲还有很多数十亿的人们,印度、中国所有这些劳动力,今后还会有变化。

  金融发挥的作用是一样的,创造能动的环境,使得商业得以进行,现在的挑战是大家怎么样走到一起,现在没有很好的领导力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