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Jaafar:亚洲应在非传统资源领域有所作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在分论坛“企业如何应对一个资源匮乏的世界”上, 科威特The Kuwaiti Danish Dairy Company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Sir Mohammad Jaafar表示,亚洲尤其是中国有一些非传统的资源储量,这些资源是可以被开发的,亚洲在这些领域可以有所作为的。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Andrew Steven:我想问问Jaidev R.Shroff,从创新角度来说,他们是很大的天然气制造商,能不能分享一下你们创新的体验。

  Sir Mohammad Jaafar:资源比较匮乏,看水、食物、能源等等都稀缺,看创新的话,在全世界,在能源行业,在北美,在过去的五年里,在过去的20年相比,产量都是比较稳定的,在过去三到五年差不多是三千到四千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产生。这些数字说明的是能够满足北美的消费者一百年的需求。如果有经济的发展,有足够多的储量,看北美天然气的出扩,从北美还是亚洲计划来看,在中国五年规划当中,现在人们越来越多从煤炭的消费转向可持续性,可再生能源消费的转移,天然气也有可以发挥它的作用,亚洲尤其是中国有一些非传统的资源储量,这些资源是可以被开发的,亚洲在这些领域可以有所作为的。

  说到稀缺问题,这个稀缺指的是从一个国家天然气总的储量来说,不是无穷无尽的,比如像食品、水等等,中国或者亚洲并不是有很多的水、资源可以无穷无尽开发。不同的资源之间有关联的,创新是很重要的部分,另外生产力是另外一方面,生产力和效率的提高,总是能够寻找到方法,使得我们的生产效率进一步提高,可以消耗更少的食品,通过减少渗漏,节约水的资源的使用。尽管有稀缺的问题,我是充满乐观的,更少的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