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石定寰:可持续能源在初期仍需政府政策扶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在分论坛“企业如何应对一个资源匮乏的世界”上, 总理高参、低碳经济学家石定寰表示,可持续能源在初期包括目前阶段仍然需要政府的政策扶持,这个扶持是必要的。但从长远来看,将来实现和常规能源平价,实现市场化发展。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Andrew Stevens:你刚才是讲可持续能源在经济上可行的,还是您认为可持续能源现在还需要政府的支持。

  石定寰:目前有很大的发展,在消费结构上占的很低,中国政府确定到2020年占到15%非化石能源的比重,要有一个更快的发展。这个发展一个靠政府的政府扶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高在市场上竞争力,从长远来看,将来实现和常规能源平价,实现市场化发展,在初期包括目前阶段仍然需要政府的政策扶持,这个扶持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