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Jaafar:科威特不能靠其他国家来提供粮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科威特The Kuwaiti Danish Dairy Company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Sir Mohammad Jaafar表示,科威特不能靠其他国家来提供粮食。以下为Sir Mohammad Jaafar发言实录摘要。

  主持人Andrew Stevens:科威特也越来越富有,经济增长的很快,什么消费的需求也增长得很快。你是如何来处理水资源的问题,特别是耗水很大的产业,提高国家是怎么做的?

  Sir Mohammad Jaafar:我们不能靠其他国家来提供粮食,比如没有足够的水来种粮食,就靠从其他国家进口的话,你就会面临着一些政治方面的风险。如果印度决定不向我们出口的话,我们会面临很大的麻烦。比如说像沙特,他们小麦种了很长时间,甚至向埃及出口,如果看一下荷兰的话,荷兰有很多欧洲的蔬菜是在芬兰的温室里种出来的。粮食进口或者蔬菜进口的碳足迹的话,如果比较一下他所留下的碳足迹,在运输过程所消耗的能量,会非常地吃惊。实际上计算出来的数据,很多的消费者是没办法计算出来的。从环境的影响方面来讲,这些食物的进口造成的能源消耗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