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沙特科威特8月增产推动欧佩克原油产量创三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科威特石油大臣称,沙特与科威特8月原油产量均增加,受此推动欧佩克原油日均产量创三年新高,达3015万桶。

  中国证券报9月6日消息,科威特石油大臣巴西里9月4日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在8月提高了原油产量,以防止国际油价过快上扬对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根据巴西里的说法,科威特与沙特在8月提高原油产量,并一举超过了欧佩克制定的相关限额。其中,科威特8月原油日产量不低于280万桶,而相关限额则是220万桶。这导致欧佩克8月石油平均日产量增至3015万桶,创三年新高。

  巴西里强调,如两国不增产,国际油价将远高于目前水平并对正在复苏中的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欧美债务危机及利比亚中断原油出口是引起国际油价波动的主要因素。

  在今年6月举行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沙特、科威特、阿联酋等国呼吁增产,以平抑数月来持续走高的油价,但该提议遭到伊朗、伊拉克、委内瑞拉等国的反对。最终,欧佩克决定维持原油产量不变;沙特等国随后表示将单方面增产,以满足市场需求。

  沙特与科威特的联手增产意味着,国际油价在遭受经济基本面拖累的背景下,正面临着短期内进一步下行的更多压力。在接受美国彭博社调查的30名业内分析专家中,15名分析专家预计全球油价在9月9日当周内下降,10名被调查者预计油价在该周上涨,只有5名分析专家认为油价将不会有任何变化。

  不过,针对国际油价的中长期走势,分析人士仍持谨慎看好态度。德国商业银行公司与市场部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魏恩伯格认为,欧美央行可能出台的货币刺激措施及市场对经济前景预期的反弹,仍可能拉动国际油价重新上行。

  (田莉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