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阿费彦:创新需技术性企业家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五届夏季达沃斯于9月14日-16日在中国大连召开,Flagship Ventures风投公司阿费彦(Noubar Afeyan)在会上表示,他认为,技术性的创新需技术性企业家精神。以下为阿费彦发言实录摘要。

  阿费彦:目前我们所做的情况跟其他不一样,我们起步相对来说比较早,我们一直在讨论的就是系统的问题,一个机制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的选择,还有很多的不断的进化。这个是非常清楚的。我们必须有一个非常好的系统,在全世界大家都是在考虑做这方面的问题,我们讨论的时候,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核心。

  我觉得技术性的创新需技术性企业家精神,技术性的企业家在接下来15年,在美国会成为非常重要的职业。因为我们现在在商业当中存在着特别大的竞争,所以年轻人在这种情况下,大学毕业所面临的是巨大的竞争。这对他们意味着必须学新的东西,必须重新开始。在这种情况下,对研究的人,对公司来说都是如此。美国必须想出一个办法,能够适应这样的状态,人们在这个时候,不能够再模仿美国现在现在做的事情,必须实现思维上的跃进,这样才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