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Richard:技术创新能够满足人们像欧美一样消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14日-16日在大连举行。美国纽蒙特矿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hard O’Brien在论坛上表示,希望通过市场的机制使得人们真正参与进来,能够选择减少对能源的消费,通过技术创新,能够使资源能够满足人们的需求,他是表示乐观的。

  以下是文字实录:

  主持人:在寻求资源上,如果每个人都像美国人和欧洲消费资源的话,按照这种消费模式去消费资源的话,星球是不是可以承受呢?

  Richard O’Brien:确实是我们有很多的创新,在试图解决满足需求,我们全球有各种各样的想法产生,在这个行业里我们要想一些方法解决,我们是不是能够满足需求?答案是可以的。可能价格会往上升,我们可能需要有一些机制,我们希望通过市场的机制使得人们真正参与进来,能够选择减少对能源的消费,所以大家应该共同合作起来,满足这个需求。最终我们能够使得这个资源,这个是很难的,但是通过技术创新,我们能够使资源能够满足人们的需求,我是表示乐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