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2011APEC峰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盖特纳将主持下周的APEC财长论坛

 

CCTV.com  2011年11月02日 16: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财讯网  
[内容速览]  盖特纳 财长 APE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亚太地区 全球经济增长 成员国 财政部长 世华财讯 经济恢复

  [世华财讯]美国财政部长将主持在下周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财长论坛,讨论如何刺激并巩固全球经济增长,实现亚太地区经济更加平衡的增长。

  据道琼斯通讯社11月1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将会主持下周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APEC)财长论坛,探讨刺激全球经济增长的办法。

  之前的APEC领导人峰会是由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主持。盖特纳与其他APEC成员国财政部长此次会议的工作重点是巩固全球经济恢复,实现亚太地区的经济更加平衡地增长。

  此次经济论坛将在美国夏威夷州火奴鲁鲁召开,预计将主要讨论扩大亚太地区贸易。

  奥巴马与中国和日本之外的八个成员国的领导人计划在亚太地区成立以个自由贸易联盟,预计在此次会议上将宣布所谓的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的概要。除了新西兰、马来西亚、文莱和越南,该协议还将包括已经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新加坡、智力、澳大利亚和秘鲁四国。

  (李阳阳 编译)

责编:何钰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