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第十四届北京科博会 >

到北京亦庄展区 体验5D电影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即将开幕的第14届科博会展览会上,观众们将在北京亦庄展区亲身体验5D电影带来的震撼。记者昨天从科博会组委会获悉,本届科博会北京亦庄的展位面积达到1400平方米,参展的30余家企业将通过5D电影、物联网应用等多种高科技手段,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创新驱动、人才集聚、低碳绿色发展等角度全面展示亦庄新区的发展成就、优越的投资环境、强有力的扶持政策、专业化的政府服务以及一体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在科博会展览会的北京亦庄展区,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5D电影带来的震撼,跟随影片一起走进南海子公园的历史变迁;移动硅谷物联网产业联盟将联合参展,重点展示在超载监控、交通治堵、商品溯源、智能抄表等领域的物联网应用;作为北京亦庄的龙头企业,北京奔驰将携全新车型E300L参展;而在“健康小屋”展区,参观者可以体验脂肪分析仪、骨密度检测仪等,方便快捷地完成一系列健康检查。

  在此次科博会上,北京亦庄还将集中展出代表着北京亦庄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大手笔——来自云基地的云计算服务器和“云箱”。据悉,北京亦庄正在积极培育风力发电、太阳能光伏、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一代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云计算产业链就是北京亦庄正在崛起的一个新兴产业链。作为北京市政府授予的“祥云计划”云计算基地之一,位于亦庄的云基地目前已经吸引了涵盖云计算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天云科技、超云、云立方、中云等10家企业。

  除此之外,北京亦庄展区还将立体展示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日前,国家环保部、商务部、科技部正式批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最新统计显示,北京亦庄多年来一直坚持高端发展定位,目前已聚集国内外近4000家企业,其中包括70家世界500强企业。(北京青年报 陈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