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年小丫跑两会 >

《小丫跑两会》3月8日播出福建如何创新两岸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平潭在过去是福建省一个欠发达的海岛县,2009年农民人均收入在省里低于平均水平,但这几年,福建省通过一系列制度创新、体制创新,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摸索出一套开发开放新模式。同时福建省赋予平潭部分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优势,力争把这个海岛建成第二个厦门。

    从吸引外资,到两岸合作交流,从跨越发展,到创建制度优势,从爱拼才会赢到先试先行,这些都是制作小组在福建走访的真实感受。

    那么在厦门特区三十年发展中,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中,福建省是如何打造带动全省经济的龙头呢?“十二五”之初福建省又有着怎样的计划呢?3月8日晚,财经频道《小丫跑两会》,小丫专访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一起来看十二五期间,福建如何创新两岸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