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经济运行数据 >

赵锡军:1月CPI属正常 近期存准率或难下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

  中国网2月9日讯(记者 马艺文)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4.5%,环比上涨1.5%。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1月CPI数据在意料中,近期存准率或难下调。

  赵锡军称,受元旦、春节因素影响,市场供求状况发生变化,加之天气寒冷,时令蔬菜等价格偏高,导致1月CPI虽然略高于去年12月的水平,但仍在正常范围内。

  在谈到油价调整对未来CPI的影响时,赵锡军表示,中东、伊朗局势的不稳定,导致今年国际能源市场供应更加不确定,因此仍需高度关注国家能源价格走势。

  赵锡军预计,近期存准率或难有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