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315调查:高朋陷入“售假”门 留神“知名网站”卖你假名表 >

解密三大团购陷阱 给消费者挖“团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T168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团购作为新兴起的网购方式,为消费者带来了许多价廉物美的选择。但是正因为团购的火暴,许多骗子和无良商家将黑手伸进了消费者的口袋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团购背后最恐怖,也是最常见的三大“团坑”。

  超离谱,开假团购网骗钱

  团购背后最赤裸裸,也是最恶劣的陷阱,自然就是开假团购网站来骗钱。我们一起来看一个案例:

  新疆的张乔峰先生在一个名为“滴*团呀”的网站上看到:“仅68元!原价238元某餐厅自助晚餐。每人限定3张,有效期至2011年2月28日。因为该餐厅相当高档,如此便宜让张先生心动,立刻购买了3张。结果去餐厅一看,发现餐厅根本就没有这个活动。再上“嘀*团呀”网站一看,网站已经无法打开。根据张先生反应,已经有300多人为该假团购付款,涉案金额达到了近20000元。

  “嘀*团呀”这类的假团购网站性质最为恶劣,靠着和著名团购网“嘀*团”名字相近,打擦边球,玩的是“空手套白狼的绝活”。由于开一个网站的成本极低,在网上租一个月空间只需50元,再申请一个域名,也只需50元。100元换20000元,赤裸裸的陷阱背后是惊人的暴利。

  编辑支招:在参加团购时,一定要对知名的团购网坐到心里有数。现阶段比较知名的团购网主要有:糯米网、拉手网、美团、酷团、24券、嘀嗒团等。决定参加团购前,还需要上网看看该网站的详情、真实网址等。对于一些似是而非的团购网,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像“嘀*团呀”这样的擦边球假网站一定要吸取教训。

  更恐怖,假团购网背后是钓鱼网站

  如果说假团购网骗的只是顾客的团购资金,那么隐藏在假团购网站背后的钓鱼网站,更是将顾客榨干而后快:

  郑州的刘建先生在上QQ时,突然QQ群里打了一个广告,大*团团购原价98元的高压洗车器,现在只要38元。有车一族的刘先生立刻点入网站查看,看到已经有6000多人参加了该活动。在付款时,发现团购网新弹出了一个支付宝网页,没有多想的刘先生输入了支付宝账号和密码付了款。结果发现支付宝账户里的10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

  类似大*团这样的假团购网在性质上更为恶劣,通过假团购活动和钓鱼网站配合,真是要将消费者的每一分钱榨干才罢休。

  编辑支招:对付这类网站,除了要查询团购网站的真伪、口碑外。在付款环节一定要小心谨慎,支付宝的网站为https://www.alipay.com/,在支付宝付款时一定要注意链接是否正确。千万不要点击别人发给你的付款链接,也不要盲目相信QQ群、微博等平台发布的团购信息。

  真烦心,团购完毕却没法兑现

  前面两种假团购网具有浓厚的诈骗性质,但接下来遇到的团购案例虽然不是以骗取消费者的金钱为目的,但实际结果却让消费者非常烦心:

  天津的王小姐在“非*团”网站上,以38元的价格团购了“聚宝轩足疗套餐”,其中含有皇家御足、洗面、香薰耳烛、饮料、小食品等多项产品,总价值为198元。但当她与朋友前往消费时,却发现这家位于南开区万德庄南北大街的商家已经关门,多次与团购网联系都未成功。此时,该产品的使用期限也即将结束,很多像王小姐这样的消费者都未成功使用。

  团购成功了商品或服务,但因为商家关门,无法兑现。虽然很多时候可以找团购网退款解决,但其中的酸涩苦辣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编辑支招:发生这种情况一般是团购网没有和商家协调好,或者是因为团购负担超出了商家的承受范围所导致的。因此消费者在参加此类团购前,一定要先对参加活动的商家有相当的了解才能跟进。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能实地看一看,确认商家和团购网的合作,并且短期不会跑路后再参加该活动。

热词:

  • 团购网
  • 支付宝
  • 钓鱼网站
  • 耳烛
  • 嘀*团呀
  • 消费者
  • 团坑
  • QQ群
  • 支招
  • 车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