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直击G20首尔峰会 >

首尔G20峰会明天召开李明博亲自巡视峰会场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直击G20首尔峰会

  ● 姜贵瑛 报道

  首尔通讯员

  二十国集团峰会明天在首尔召开,韩国政府对此次会议抱着很高期待,李明博总统还亲自到会场检查,当地媒体也不断大篇幅报道。韩国民众当然希望韩国能成功举办此次会议,但因为交通受到严格管制,也希望此次峰会赶快结束。

  李明博6日亲自到此次峰会场地检查,他在会场的每个角落巡视了一遍。

  他看到贵宾休息室内展示的龙纹花盆时说:“这看起来像中国的,不是有(韩国特色的)青瓷或白瓷吗?”随后,他观看会场内部时也说:“椅子间的距离太远,为了沟通方便,应该缩短距离。不要重视漂亮的设计,实用性最重要。”当天,他还坐在会场里的椅子,检查了麦克风的性能。

  韩国总统府人士说:“总统从早到晚都在准备二十国集团峰会的事宜,总统和有关人士都很难抽出吃饭时间,我们每餐几乎在吃三明治后,才继续开会。”

  为维持二十国集团峰会安保,韩国警方启动了所有可用警力紧急待命的“甲级非常”执勤体系,动员5万名警力应对突发事态,安保规模达历史最高水平。

  警方表示,将峰会主会场首尔Coex会展中心半径2公里以内区域划为“警卫安全区”,将用2.2公尺高的隔离墙,隔离会场周边地区,防止示威人群或车辆冲进会场。

  韩国国家警察厅长赵显五说,将全面禁止人们在安全区内举行示威或集会活动,并将部署警察部队防范会议期间发生非法暴力示威。

  峰会主会场的主要入口处已经都设置金属检测器,而且,政府为确保各国首脑用水安全,还动员了6条金鱼来检查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