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直击G20首尔峰会 >

韩国总统李明博呼吁全体国民支持G20首尔峰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2: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 据韩国KBS电视台11月1日消息,韩国总统李明博当日通过广播电台对国民发表演说时表示:“G20首尔峰会是我们获得的历史性机会,是留传给下一代的宝贵财产,希望全体国民给予积极支持与合作。”

  报道称,李明博说:“韩国将因举行G20首尔峰会,进一步发展成为领导国际社会秩序的国家。汇率问题、全球金融安全网的构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和发展议题等4大问题将是G20首尔峰会的主要议题。”李明博还表示,上月在庆州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为首尔峰会成功举办亮起了绿灯。各国代表和外国媒体记者对庆州会议赞不绝口。他们认为,G20庆州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是“期待重大进展”、取得了“历史性的成果”。

  报道还称,李明博介绍,举行G20首尔峰会的经济效益将达30万亿韩元(1亿韩元约合60万人民币),宣传效果将比世界杯高出4倍。然而,这些是换算成数字的利益,更重要的是韩国的荣誉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