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

      二十国集团第四次峰会于2010年6月26日至27日在加拿大首都多伦多举行。
      目前,尚未复元的世界经济再次受到欧洲债务危机冲击,面临新的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如何在“后危机”时代谋划世界经济和金融体系的持续稳定、繁荣至关重要。因此,本届的G20将聚焦在讨论世界经济形势、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国际贸易和金融监管等问题上。

热点聚焦

G20峰会闭幕 胡锦涛:审慎把握刺激政策退出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在多伦多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时,谈到了对20国集团多伦多峰会的4点希望,其中包括继续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演讲全文]

G20多伦多峰会宣言:采取行动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第四次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27日在多伦多闭幕。会议通过了《20国集团多伦多峰会宣言》,与会领导人强调采取下一步行动,推动世界经济全面复苏。

G20达成减赤共识:2013年将削减一半赤字

      在会后发布的共同宣言中,二十国集团要求各发达国家力求稳定复苏,同时力争在2013年之前将各国财政赤字减半,在2016年前稳定并减少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

G20视频速递 更多
峰会焦点
关注人民币汇改

历届峰会及成果

时间
地点
主题
2009年9月
美国匹兹堡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和全球经济失衡等议题。
2009年4月
英国伦敦如何摆脱目前危机,使经济尽快复苏;如何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加强监管,防止危机再次发生;
2008年11月
美国华盛顿此次会议将把保持全球复苏在轨作为焦点,并将金融监管作为最热议题。
2007年11月
南非开普敦如何确保世界金融市场稳定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的改革问题
2006年11月
澳大利亚墨尔本以“建设和维持繁荣”为主题,着重探讨了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和发展问题、能源与矿产、布雷顿森林机构改革等话题。
2005年10月
中国北京“加强全球合作:实现世界经济的平衡有序发展”,各成员方将讨论布雷顿森林机构改革、发展融资、发展理念创新等5个议题。
2004年11月
德国柏林会议讨论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金融部门机构建设、打击滥用国际金融体系、老龄化的挑战与移民、主权债务重组、布雷顿森林机构60年回顾、全球化背景下促进稳定与增长以及区域一体化等议题。
2003年10月
墨西哥莫雷利亚讨论了金融危机防范与应对、发展融资、打击恐怖融资以及全球化与经济发展、金融机构建设等议题。
2002年11月
印度新德里探讨了防范与应对金融危机、全球化、打击恐怖主义融资以及保持经济持续增长等议题。
2001年11月
加拿大渥太华主要就“9.11”事件对全球经济和金融的影响、G20在打击恐怖融资活动方面的作用等展开了讨论。
2000年10月
加拿大蒙特利尔如何应对全球化的挑战,如何减轻金融危机的危害等。
1999年12月
德国柏林就全球及区域经济和金融形势、国际金融体制改革的方向等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