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G20多伦多峰会 > 最新消息 >

G20峰会中方期待完成新一轮IMF份额改革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1: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四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即将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这次峰会的召开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举行的:全球经济总体企稳向好,但是目前复苏的进程仍然不均衡,而且很脆弱,特别是欧盟许多国家面临主权债务危机的挑战。所以,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此次峰会对于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平衡和可持续增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参加这次会议倍受各方瞩目。中方对这次会议有五个方面的期待:

  首先,要全面落实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发展增长的框架,加强二十国集团各方面宏观经济的协调,巩固世界经济复苏的势头。

  第二,希望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二十国集团在今年下半年在首尔召开第五次峰会之前,完成新一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份额改革。

  第三,继续推进金融监管改革,尤其是加强对评级机构的监管。

  第四,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新一轮谈判早日达成结果。

  第五个方面的期待是更多的关注发展的问题,即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在经济增长的同时,要解决贫富差距的问题,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贫困问题。

  中国的这五方面的期待应该说也是许多国家的共同要求。因此在这次二十国集团峰会上,有许多关系到未来的实质性的问题需要二十个国家进行很好的协商协调。所以,认为二十国集团好像是空谈,我认为这种看法是不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