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G20多伦多峰会 > 最新消息 >

G20峰会开幕前美财长撰文攻击欧洲政策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根据提前泄露的一份未完成文件显示,即将于本周末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将警告全球经济复苏依然“不均衡且脆弱”,称当前经济形势“不容自满”。

  这份文件由环保机构绿色和平组织获得,文件日期标为6月11日。文件写道:“尽管一些国家恢复经济增长,但复苏仍不均衡且脆弱,失业仍停留在不可接受的水平。”

  文件写道:“财政和货币政策已帮助私人需求和借贷回暖。我们已采取有力措施增加金融系统的稳定性。”

  G20峰会将于本周末举行,会前美欧争相为会议主题定调。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22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联名文章,声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有关经济复苏脆弱不堪严苛财政预算的主张。此文主张经济复苏应优先于削减财赤,但英、德、法等国则坚持推进减赤大计,两大阵营的角力愈趋白热化。

  财长撰文攻击欧洲政策

  盖萨二人又呼吁亚洲国家,尤其是中国“透过加强内需和扩大汇率弹性,帮助巩固全球复苏”。

  盖特纳和萨默斯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我们必须展现削减长期赤字的承诺,但不可牺牲短期增长。若此刻没增长,赤字会进一步攀升,削弱未来增长能力。”分析指出,这份声明明显是攻击欧洲政策。

  美国今年将举行中期选举,在双底衰退风险下,白宫屡次促请欧洲及其他国家不要打击消费,但欧洲国家大多置若罔闻,英国前日宣布近30年来最紧缩的财政计划,削减数十亿美元公共开支并加税。

  欧洲各国坚持减赤

  与此同时,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赫尔曼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发表公开信,称各国协调退出经济刺激措施将有助重塑信心,降低一些国家利益受损的风险。信中写道:“二十国集团应达成经过协调的、差异化的退出战略,以确保公共财政可持续。”

  德国总理默克尔披露,周一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重申整固财政的重要性。她早前公布缩减开支措施,明年至2014年节支达800亿欧元,她认为计划“不会拖慢全球经济”。

  加国与欧同一阵线

  法国本月初宣布在未来3年削减1000亿欧元公共开支,财长拉加德日前还暗示还将出台其他缩减开支的措施。G20峰会主办国加拿大的总理哈珀亦发信呼吁G20领袖定下减赤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