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占领华尔街 >

美国副总统:"占领华尔街"运动类似茶党运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1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副总统拜登周四(10月6日)表示,"占领华尔街"运动类似茶党运动,称两者之间有许多相像之处,都对联邦政府救助华尔街金融大亨感到愤怒。他承认共和党候选人的力量已足以抗衡谋求连任的奥巴马。

  当天在华盛顿一个论坛上被问到如何评价"占领华尔街"运动时,拜登说:"他们与茶党有许多共同点。茶党为什么发端?他们认为我们救助巨亨是不公平的。"

  谈到"占领华尔街"运动的核心以及吸引越来越多人参与的原因,拜登指出,那是因为救助华尔街的讨价还价已经使美国人民产生不和,美国人民觉得这个系统不公正、不平等。

  面对"左右夹击",谋求连任的奥巴马的竞选形势越来越不乐观。拜登周四承认,共和党候选人已足够强大,能与奥巴马抗衡。

  拜登说,多数美国人不认为国家在正确的方向上;不管是不是现任总统的过错,谋求连任从来就不处于有利的位置。

  拜登表示,不景气的经济确实令很多美国人处于困境中,但他希望美国选民意识到上一次的经济衰退有多糟糕,而在奥巴马政府领导下,经济已有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