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占领华尔街 >

美“占领华尔街”运动蔓延全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30日,在美国纽约华尔街附近的祖科蒂公园,人们参加抗议活动。当日,在纽约下城华尔街金融区进行的“占领华尔街”集会抗议活动进入第14天,数百名示威者露宿在华尔街附近的公园内,持续表达对华尔街无节制的贪婪等问题的抗议。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抗议示威席卷多座城市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10月3日报道】题:随着华尔街抗议活动进入第三周,该运动在全国范围内扩大声势

  在纽约的华尔街,无人领导但群情激昂的抗议活动已进入第三周,鼓舞越来越多的示威者满怀激情地走上了街头。昨天,活动人士聚集在一起,继续发泄对“企业贪婪行为”、高油价乃至医疗保险缺失的不满。

  尽管诉求不同,但类似活动也扩散到了美国其他地区。比如,“占领芝加哥”运动昨天进入第十天。“占领洛杉矶”运动1日拉开帷幕,以从潘兴广场到市政厅的游行作为开端,网站上的口号是:“革命开始了。”从工会到少数民族团体,再到关注从防止丧失抵押品赎回权到气候变化等各种问题的活动团体,有34个组织在波士顿组建了类似联盟。

  西雅图示威者的网站说,这次全国范围的行动是“不同肤色、性别和政治信仰的民众在无人领导的情况下发起的抵抗运动”,“我们唯一的共同点是:我们在社会中占99%,不愿再忍受那1%的人的贪婪与腐败”。该网站还提到,在美国,最富有者和其他人之间存在明显鸿沟。

  迄今大多数示威活动是和平的,但也有示威者被捕。最引人注目的事发生在周六,纽约警方逮捕了700多名占领布鲁克林大桥的抗议者,称他们封锁了道路。他们在接到罚单后获释。

  【英国《独立报》网站10月3日报道】题:大逮捕增强了对“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的支持

  持续两周的“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看上去已变成一场举世瞩目的事件。

  在对警方策略的批评声中,名人们对抗议者表示声援,并突然访问了曼哈顿金融区的临时营地。抗议活动在媒体注视下进入第三周,并首次得到工会支持。

  抗议者被警察戴上手铐拖走的场面昨天在网上反复播放,以期得到更多支持。一周前,一名非暴力女抗议者被警察用胡椒喷雾攻击的视频也赢得了更多人对该运动的同情。

  【美联社纽约10月2日电】抗议者已在曼哈顿金融区露营两周多,吃的是民众捐的食品,用便携式发电机提供的电力上网,他们有份名为《被占华尔街日报》的报纸,还有所临时医院。

  他们高声谴责企业贪婪、社会不平等和其他问题,人数不断增加,越来越有组织,并没有偃旗息鼓的迹象。

  19岁的抗议者米拉说,城市官员“以为我们会走人,但我们没走。我们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