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APEC峰会 >

APEC部长会议重申落实建立亚太自贸区构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日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部长级会议的官员11日呼吁各国避免保护主义,落实建立范围广泛的亚太自贸区的构想。

  会议敦促成员国减少贸易壁垒,强化多边贸易,不要给投资设置新的障碍。会议声明重申将采取具体措施,落实建立涵盖广泛的亚太自贸区的构想。

  APEC部长级会议敦促成员国在2013年前避免采取新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并在明年底之前完成多哈回合的贸易自由化谈判。

  会议声明说,开放市场对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至关重要,它使亚太地区能有强劲和持续的增长。

  各国部长同意,将采取具体措施落实建立庞大亚太自贸区的构想,简化相关标准和规定。

  在日本横滨举行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之时,韩国首尔即将举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亚太经合组织九个成员国也是G20成员。在出席G20首尔峰会后,相关国家领导人本周末也将在日本横滨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