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关键词:变革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海口3月30日电(夏冠男、王定聪)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4月1日将在海南博鳌开幕。本届年会主题为“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与会人士将围绕“探究世界经济不确定性的根源”、“寻求变革与转型”、“创新与亚洲的可持续发展”3条主线展开坦率而深入的讨论,对新格局下亚洲经济和社会发展转型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关键词一:变革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说,亚洲在目前经济动荡的局势下仍能保持对世界经济较大的贡献,这奠定了亚洲有关经济体在全球层面结构改革与全球治理进程中的有利地位。但是也应看到,经济增长还没有公平地惠及到社会的所有阶层,亚洲地区各国各经济体之间的发展差距也在拉大。环境、人口、资源与能源的制约因素也日益突出。

  专家指出,进一步的结构改革、深化地区合作成为亚洲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在今年年会“新兴经济体:结构调整与认识误区”分论坛上,德勤全球副首席执行官Brian Derksen、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将对新兴经济体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模式进行讨论。

  另外,事关新兴经济体发展的人口形势和收入分配格局变化也将会在“亚洲人口形势与老龄化对策”和“收入分配与经济转型”等分论坛中进行讨论。

  关键词二:创新

  在“云计算、移动、社交媒体:改变商业的创新力量”分论坛上,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正和岛创始人、首席架构师刘东华等嘉宾将深入探讨云计算、移动、社交媒体等相关方面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以及它们将如何改变商业、企业战略和运作模式。

  亚洲制造业以其活力、创新精神和提供就业机会的巨大潜力,显示出不可低估的重要性。目前欧美经济持续低迷,出口下降,亚洲制造业面临严峻考验。在“亚洲制造业的战略突破”分论坛上,格力电器副董事长、总裁董明珠、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中远集团董事长魏家福、GE副董事长John Rice将围绕亚洲制造业如何创新,利用优势实现突围展开讨论。

  在“生命产业-全球经济的绿色推动力”分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同济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裴钢将对生命健康产业这一全世界的科学家、商家都在密切关注的新兴产业给出新的发展思路。

热词:

  • 亚洲经济
  • 博鳌亚洲论坛
  • 发展差距
  • 经济体
  • 创新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