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创新伴随博鳌亚洲论坛迈入第二个十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博鳌(海南)3月31日电(记者毛鹏飞)在31日下午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的会员大会上,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对本次年会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进行了详细介绍,称论坛努力提供多样化的议题和会议形式,以适应不同嘉宾、代表的需求。

  周文重介绍,由于亚洲各经济体如何转换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走向更加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道路,是受到普遍关心的问题,本届年会特以“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探究世界经济不确定性的根源”、“寻求变革与转型”和“创新与亚洲的可持续发展”三条主线设置了“软着陆:新兴经济体的政策选择”、“亚洲制造业的战略突破”、“云计算、移动、社交媒体”和“生命科学”等分会。

  论坛还首次设置了文化议题,邀请著名导演和文化名人就“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与代表们分享经验与观点。此外,教育、慈善、民生等社会议题也占到一定比例。

  本次年会的会议形式更加多样化。全部37场正式活动共有多达8种形式,以圆桌会议和早餐会为代表的小范围、高度互动的会议比重提高到12场。根据代表要求,这些小规模会议今年也对代表和媒体开放,以扩大分享范围。

  同时,为增加对跨国公司重量级CEO的吸引力,今年首次设置了一场CEO闭门会议,邀请30位全球重量级CEO就全球新的投资形势、投资保护主义与壁垒等企业家最关心的问题,进行面对面的磋商,中国、印度、美国等负责经济和投资决策的部长级官员也会出席。

  周文重介绍,2012年度,博鳌亚洲论坛将在日本、印度和中国先后举行三大会议。今年7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将在东京举办中日企业家交流会;11月,博鳌亚洲论坛将与印度工商联合会在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共同举办亚洲金融会议;12月,亚欧美三边对话会首次年会将在青岛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2002年首次举行年会,10年来在会议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

热词:

  • 博鳌亚洲论坛
  • 亚洲金融
  • 周文重
  • 第二个十年
  • 生命科学
  • CEO
  • 经济体
  • 调整经济结构
  • 闭门会议
  • 印度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