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看点:姚明冯小刚李连杰等云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将于4月1日至3日举行,南国都市报记者3月31日从论坛秘书处了解到,目前年会各项筹备工作正顺利进行,今年的年会将更多地关注百姓日常生活,如房地产、消费、慢性病、就业、人口老龄化、旅游医疗等诸多与普通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百姓话题”,将在论坛上进行探讨。

  看点一:探寻亚洲经济未来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题为“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围绕“探究世界经济不确定性的根源”、“寻求变革与转型”和“创新与亚洲的可持续发展”3条主线设置了近20个分议题,涉及债务危机、就业与增长、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收入分配与经济转型、民间金融和银行业的开放、亚洲制造业的战略突破、亚洲人口形势与老龄化对策等众多领域。

  此外,欧美以及新兴经济体今年非常踊跃报名参会,为此年会还特别安排了东盟专题分会,以“东盟自由贸易区与区域经济一体化”为题,邀请东盟越南副总理、泰国副总理、来自东盟成员国的论坛理事介绍东盟自贸区建设和投资环境。

  看点二:消费、医疗等百姓话题受关注

  据了解,除了经济变革方面的高端话题外,参加年会的政府高官、学界精英和知名企业家还将重点讨论房地产、消费、医疗等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

  据了解,年会设置了关于幸福、房地产、消费、慢性病、就业、人口老龄化、旅游医疗等诸多“百姓议题”,如博鳌电视辩论《2012中国房地产大变革》、博鳌生命产业圆桌会议、收入分配与经济转型、医疗旅游与国际合作圆桌会议、亚洲中产阶级的兴起与消费变革、就业与增长等。

  看点三:海南推出各项主题活动

  据了解,今年海南借助博鳌亚洲论坛平台,精心策划了8项主题活动,包括海南省政府欢迎晚宴、海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海南省政府对话CEO早餐会、万泉乐城项目系列活动、华商圆桌会议、部长欢迎午宴等。

  在海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将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海南近年取得的建设成就、海南的新发展和新机遇、海南十二五规划情况等向中外媒体介绍。万泉乐城项目的系列推介活动将在年会期间推出,海南项目建设年的有关情况也将同时推介。

  此外,由海南主办的华商圆桌会议也是论坛焦点之一。27位东南亚顶级华商将与会,讨论可持续发展与华商贡献。海南的10位侨商代表将应邀出席华商圆桌会议。

  看点四:姚明冯小刚李连杰等云集

  据悉,今年参加年会的中外代表和媒体人士2000多名,其中包括40多位部长级官员和近10位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一大批世界著名经济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此外,姚明、冯小刚、李连杰、陆川、于丹等大家熟悉的名人也将亮相。

  继去年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后,“小巨人”姚明今年再次现身博鳌;著名导演冯小刚,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著名作家、编剧刘恒以及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将在博鳌文化分会上激情碰撞;而明星李连杰,将再次在博鳌上谈慈善,参与分论坛慈善体制改革的讨论;著名导演陆川则将参与青年领袖圆桌会议《定义幸福与幸福社会》的讨论。(记者刘艳林莹王君)

热词:

  • 李连杰
  • 小巨人
  • 就业与增长
  • 博鳌亚洲论坛
  • 年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