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霍克:中国处理经济问题给世界树立了榜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编辑与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右)

  网易财经4月1日讯2012博鳌亚洲论坛1日-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今日在接受网易财经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如何处理经济问题方面,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中国走向市场经济之后,曾多次出现经济增长率和通胀率都很高等情况,许多人担心会出现可怕的硬着陆,但最终都平稳着陆。

  以下是采访文字实录:

  网易财经:您准备在博鳌经济论坛上谈论哪些话题?

  霍克:主要是世界的变化,以及在这个变化的世界中以何种政策实现可持续发展。

  网易财经:您留心欧洲债务危机的进展吗?

  霍克:是的,当然,欧美的危机主要是经济增长停滞,经济活动很不活跃。仅仅通过经济手段无法解决,政治领导方面也有许多问题,西方国家这一点尤为突出。

  网易财经:您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有什么建议吗?

  霍克:我们生活在一个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社会、政治等方面也要跟上这种发展才行,可这需要强有力的政治领导,西方世界目前这一点颇为欠缺。中国的领导层很优秀,持续实现高速增长,这对我们澳大利亚特别有帮助,因为中国对铁矿石、煤等原材料的需求增长强劲,带动了我国经济增长。

  网易财经:与欧美相比,您觉得中国的经济形势如何?

  霍克:我认为中国在如何处理经济问题方面,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过去三十年来,中国经济平均增速约达到10%,现在虽然预测将将至7%,但仍然是非常显著的增长。

  网易财经:您认为世界经济中什么问题最严重?

  霍克:最重要的是树立可持续发展之路,满足环境可持续的需求,这是最大的挑战。当然,也不能像某些极端环保主义者那样排斥经济增长,那是愚蠢的。

  网易财经:许多人担心中国经济将会硬着陆,您怎么看?

  霍克:回顾历史的话,中国走向市场经济之后,曾多次出现经济增长率和通胀率都很高等情况,许多人担心会出现可怕的硬着陆,但最终都平稳着陆。

热词:

  • 霍克
  • 经济增长率
  • 总理
  • 经济论坛
  • 世界经济
  • 经济形势
  • 经济活动
  • 经济问题
  • 政治领导
  • 通胀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