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骆家辉:并非每个外资赴美投资项目都要政府批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于4月1日至4月3日召开,腾讯网、腾讯微博作为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和独家微博合作伙伴,对年会进行全程直播。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2日在“新兴经济体:结构调整与认识误区”主题论坛上表示,大家对美国政府有一个误解,并不是每一个外国企业到美国投资的项目都要由政府来批准,在去年有上万个投资项目中,只有96个是美国政府批准过的。

  骆家辉还指出,不论是中国企业、法国、德国、俄罗斯,还是巴西企业,从零开始建一个工厂,建一个办公室,从头开始进行初期的建设项目,是完全不需要美国政府批准的。

  以下为发言实录:

  宋立新:昨天大家都知道我们博鳌论坛的第一个焦点已经产生了,就是关于在金融危机之后各国政府对于投资的态度。所以第一个问题就想问一下骆家辉,因为在最近,就在前几天,你发表了一个讲话说美国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直接投资,所以我们想知道,因为中国大企业走出去,其实在美国很受挫,尤其是前几年,所以你觉得除了在交通领域以外,中国企业在美国的其他领域的投资,哪些会更容易受到美国政府的青睐?

  骆家辉:对于中国企业到美国投资,没有任何一个行业上的限制,这对于中国接受美国投资是一样的。在美国有巴西、德国的企业、俄罗斯的企业、日本的企业、韩国的企业都到美国市场去建工厂,去发展,像汽车行业等等。我们非常欢迎外国直接投资,因为外国企业到美国去运营,现在能够为美国供应500万个工作机会,而且能够为我们员工提供非常好的收入。现在大家对于美国政府有一个偏见和误解,现在美国政府要批准各大外国企业到美国投资的项目,我们看一下去年最新的统计数据就能看到。有一个美国政府投资委员会是专门批外国企业投资项目的,在美国进行数千个、上万个兼并和收购项目,尤其是外国企业到美国做并购。其实只有96个项目是由政府直接来批准的,做兼并和收购的项目有成千上万个,所以大家对美国政府有一个误解,并不是每一个外国企业到美国投资的项目都要由政府来批准。

  不论你是中国企业、法国、德国、俄罗斯,还是巴西企业,有一个投资是不需要任何批准的,那就是从零开始建一个工厂,建一个办公室,从零开始、从头开始进行初期的建设项目,是完全不需要美国政府批准的。我再重复一下,在去年有数千个、上万个投资项目,只有96个是美国政府批准过的。所以我想澄清一下这方面的误解,我们现在在美国使馆准备一个视频短片,差不多有9分钟的时间讲述一下对于美国政府的一些误解,并且要讲述一下现在中国企业已经到美国做的一些投资。比方大家都会讨论中海油去收购优尼科石油公司,其实这个交易没有成功,并不是因为美国政府阻止了。其实在那个交易之后,有很多中国企业到美国去投资,都不需要美国政府批准,其实有很多航空业的企业,还有钢铁企业、管道企业,他们都已经在美国做了很多成功的投资。到时候在短片当中会讲述。我们也会讲述中国企业在美国所取得的成功,最后还会讲中国企业要在美国取得成功要具备哪些条件。比如中国企业可以聘请像德勤这样的管理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和政府关系、公共关系等方面的咨询顾问。

热词:

  • 政府关系
  • 美国政府
  • 投资项目
  • 视频短片
  • 外资
  • 钢铁企业
  • 腾讯网
  • 微博
  • 石油公司
  • 外国直接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