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

央视直播博鳌十年回顾与展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博鳌十年再聚首论坛现场

博鳌十年再聚首论坛现场 嘉宾龙永图(右)与拉莫斯(左)

博鳌十年再聚首论坛现场

  4月14-1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

  回顾博鳌

  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举办的第十年,在博鳌亚洲论坛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对于中国和亚洲而言,是经济崛起的十年,是融入世界经济大循环的十年,是全球影响力提升的十年。如果把博鳌论坛看做是一个平台的话,这十年中国以及亚洲走过了从新成员到推动者的转变。

  回顾这十年,可以见证中国和亚洲经济崛起的过程。4月13日16:00—18:00,央视《对话》举办主题为“博鳌十年再聚首”的论坛,届时,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龙永图、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将与现场嘉宾一起回顾博鳌十年。

  博友何建晔向龙永图提问:“请问龙永图先生,作为博鳌论坛发起人之一,您能否用一句话总结这十年的历程?有没有遗憾之处?您正在做或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龙永图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发起人之一,曾长期担任论坛秘书长,如今该职位由周文重接任,龙永图仍担任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

  亚洲新十年挑战

  在今日稍晚时的20:00—22:00,央视《对话》将举办另外一场主题为“包容性发展:亚洲新十年挑战”的论坛。届时,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美国前财长保尔森等全球政要、商界领袖将共解亚洲面临的全新挑战。

  本场论坛将因为周文重和保尔森解读未来十年亚洲新挑战更受关注。

  博友李东雷向周文重提问:“请问周文重秘书长:近些年博鳌论坛官方性质越来越明显,这会否妨碍来自各界的不同声音交流?严格意义上说博鳌论坛是国际经济会议,作为中国外交部前副部长,您觉得会不会有更多挑战?”

  而博友罗绮萍则向保尔森就当前比较受关注的人民币汇率等问题向保尔森发问:“请问保尔森先生:汇率问题一直争议不断,现在不少西方国家仍不停施压人民币升值,您觉得这一做法是否合适?另外,中国目前仍是美债最大持有国,国内不同声音也很多,有人认为美国经济危机其实拖累了中国,这个观点您怎么评价?”

  博鳌亚洲论坛十年,让世界开始倾听来自亚洲的声音。从新成员到推动者,走过黄金十年,未来亚洲经济又将如何发展?是否面临通胀、能源危机?面对众多挑战,又将如何应对?这些问题都将在本次论坛中得到不同程度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