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37件

 

CCTV.com  2012年01月10日 1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内容速览]  发明专利 拥有量 知识产权工作 工作报告 知识产权战略 优化升级 技术专利 执法保护 国家知识产权局 经济科技

  1月5日上午,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做了题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有力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工作报告。

  2011年全国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新的成就,实现了“十二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良好开局,据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011年底我国发明专利拥有量69.7万件,同比增长23.4%,其中国内拥有发明专利35.1万件,占总销量的51.4%,国内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37件。

  2011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取得新成果,首次将专利统计指标写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纲要,提出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提高到3.3件的目标。第二个亮点是知识产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其中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试点工作,加强国家重点产业、重大技术专利分析预警工作,支撑产业优化升级。第三个亮点是知识产权执法保护的成效,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效显著。(记者 周文超)

责编:李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