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2011年10大数据

 

CCTV.com  2012年01月10日 10: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民网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月7日公布2011年度十大数据,涉及全年部署开展的一系列专项行动和整治工作,显示出在遏制各类非法出版物、打击淫秽色情有害信息、扫除淫秽色情光盘、查处侵权盗版出版物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

  5200万件

  全国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5200万件,高于2010年同期的4437万件。其中,淫秽色情出版物133万件,侵权盗版出版物4402万件,非法报刊474万份,有力地净化了出版物市场。

  1.8万起

  全国共查处各类案件1.8万余起,其中淫秽色情出版物案件1717起,侵权盗版出版物案件10932起,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180万条

  各地各网站共清理网络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180余万条,关闭违法违规网站、频道和栏目1200余个,网络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97%

  省市县乡四级“扫黄打非”工作得到强化,据不完全统计,目前100%的副省级和地级城市(包括直辖市的区)、97%的县级市和县设立了“扫黄打非”办公室,管辖范围较大、人口数量较多、出版物市场较活跃的乡镇和街道建立健全了“扫黄打非”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了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7个

  实行台账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印刷复制企业、出版物物流仓储企业、出版物集中销售场所、游商摊点主要分布区域、出版物市场检查、督办案件、举报线索等7个管理台账,通过制度化、科学化管理措施切实加强日常监管。

  1亿元

  北京“2.18”制售盗版教材教辅案中,北京鹏翔宏途图书有限公司制售盗版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等教材教辅,涉案码洋超过1亿元,非法收入达7600余万元,5名案犯被以侵犯著作权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6年至4年不等,并处罚金300万元至30万元不等。

  15条

  严厉查处光盘复制企业生产非法及盗版光盘行为,查获深圳深宇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佛山润生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非法及盗版光盘50余万张,查封光盘生产线15条。

  10年

  贵州贵阳“5.18”批销淫秽盗版光盘案中,现场查获各类非法光盘34万余张,其中淫秽色情光盘17307张,犯罪嫌疑人杨兰珍因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

  15.7万条

  全国“扫黄打非”联合举报中心全年共受理关于非法出版和网络有害信息等方面的群众举报线索15.7万余条,发放最大一笔举报奖金为奖励湖南长沙“1.19”储存盗版图书案举报人的13万元。

  2648万件

  2011年4月22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在全国31个省(区、市)同时举行了2011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非法出版物2648万余件,展示出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决心。(记者 张贺)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