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东济南知识产权工作上报中办国办并得到市领导批示

 

CCTV.com  2012年01月10日 10: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内容速览]  知识产权工作 市科技局 我市 知识产权局信息 专利信息 专利侵权 开拓创新 市领导 假冒专利 激励创新
专题: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站

  日前,山东济南市专利技术实施与产业化工作的典型做法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的充分肯定,被其内部刊物《知识产权局信息》刊发,并呈报中办、国办。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宗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冯光文分别对此作出批示,对知识产权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张宗祥在批示中指出:“市知识产权工作卓有成效,知识产权对激励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转方式、调结构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工作,促进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做出更大贡献。”冯光文批示:“市知识产权产业化工作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刊发全国并呈报中办、国办,得到肯定,彰显了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望今后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企业专利技术产业化进程,为我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接到批示后,全市知识产权系统干部职工倍受鼓舞,倍感振奋,立即组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辜负市领导的殷切期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提高我市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出新的贡献。

  为贯彻落实好市领导的重要批示,济南市知识产权局确定的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切实发挥专项资金的激励作用,强化有利于专利申请质量提高的政策导向,全面提高专利质量和创新能力;强化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联合市发改、经信、商标、版权等相关部门,培育一定数量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知识产权强势企业,形成知识产权比较优势;发挥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作用,做好济南市专利技术的展示交易、维权援助、信息服务工作,为专利权人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推进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拓宽知识产权产业化渠道,加强山东省专利信息分平台和县(市)区信息平台建设,深入开展专利信息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开展知识产权执法和维权援助遏制侵权假冒,严厉打击恶意、群体及反复专利侵权、假冒专利行为,发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投诉举报中心职能服务外包两个工作站的作用,为知识产权疑难案件的当事人提供维权援助。(杨仕龙)

责编:李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