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盟统一专利体系方案获通过

 

CCTV.com  2012年01月10日 11: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  欧盟 发明人 成员国 体系 申请费 欧洲议会 全会 欧洲理事会 申请专利 2010年

  布鲁塞尔12月20日电欧洲议会法律事务委员会20日投票通过欧盟统一专利体系方案,这向实施全欧盟统一的专利体系迈进了一步。

  根据目前欧盟各国的专利体系,发明人在欧盟申请专利需要逐个向各成员国申请,耗时耗力,在全欧盟的总申请费是美国的10倍。

  欧盟统一专利体系将解决这一问题,发明人只需在欧盟有审批资格的25个成员国中的任何一个国家申请,就可以获得在整个欧盟的有效专利。这可大大节省申请费用和申请时间,平均而言一项专利的申请费将降低到680欧元,而在美国申请一项专利的平均费用为1850欧元。这一专利体系使用的官方文字为英。法。德文,减少了目前使用几十种语言的麻烦。

  这一专利体系方案是2010年12月提出的,这次获得欧洲议会法律事务委员会通过后将提交近期召开的欧洲议会全会和欧洲理事会讨论表决。表决通过后即生效实施。(记者 姜岩)

责编:李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