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政府部门软件正版化时间表推迟

 

CCTV.com  2012年01月10日 11: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浪科技  
[内容速览]  软件正版化 商业软件联盟 正版软件 微软 用户安装 2006年 财政收入 商务部 北京时间 不平衡性

  北京时间1月3日上午消息,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表示,中国政府已经调整了政府部门软件正版化的时间表,目前计划在2012年完成软件正版化的工作。

  姜增伟去年曾宣布,中国国务院将启动一个监察项目,确保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各部门使用正版软件。这一举措原计划于去年10月完成。

  不过姜曾伟近期表示,中国政府已经调整了这一时间表。他表示:“我们最初表示,政府部门软件正版化的工作应当在2011年年底前完成,但根据当前的形势,我们已经调整了工作计划。我们目前预计,县级及以上级别政府的软件正版化将于2012年全部完成。”

  对于延期原因,姜曾伟谈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他表示:“北京和上海等发达地区能够和华盛顿和纽约相比,但贫困地区与非洲某些地区没有太大不同,因此各地的财政收入安排必须经过预算。”

  “商业软件联盟”估计,去年中国用户安装的78%软件是盗版的,这一比例略低于2006年时的82%。“商业软件联盟”的成员包括苹果和微软。

  中国正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姜曾伟表示,中国将采取措施,将相关规定升级为正式的法律或监管规则。此外,中央政府将推动地方政府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将知识产权保护纳入到政府部门的考核标准中。(维金)

责编:李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