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知识产权成果展 >

三星苹果专利案开打 双方展开激烈"神经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写了200多页进行说明,还要说明什么?”(三星方面的律师)

  “只有数量,没有内容。”(苹果方面的律师)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作为世界IT业的两大巨头,三星电子以美国苹果公司为对象,向韩国法院提出了侵犯专利权和商品权的诉讼。诉讼的第一次预备审判日前在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举行,双方律师展开激烈的“神经战”。

  代理三星电子的广场律师事务所律师权宁模问道:“所以就只发来8页的答辩书?”苹果公司方面的Kim&Chang律师事务所律师梁英俊针锋相对地指出:“仔细阅读了三星电子发来的150页诉状和80页预备申诉书,但根本没有说明要求什么。”

  据报道,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67号民事法庭举行的首次预备审判不愧是吸引国内外关注的重大事件,律师席上坐着双方的15位律师,16个座位的小法庭连过道都挤满了人。

  由于双方互不相让,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民事11部只能多次予以制止。

  审判进入到核心争论点。三星方面指出,苹果公司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无故侵犯了三星的4项标准专利和1项技能专利,共5项专利。同时要求,立刻停止侵犯专利权的行为,回收并全面销毁目前正在出售的所有产品。而苹果方面反驳称:“三星专利被认定为标准专利的主张没有得到证实,即使是标准专利,根据‘FRAND原则(专利权人合理、非歧视地将专利给予非专利权人)’,也没有任何问题。”

  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之间的辩论越来越激烈。苹果方面指出:“技术方面的几个问题必须向美国总公司确认,需要一些时间。”三星方面立刻还以颜色称:“这是在拖延时间。意图在美国迅速处理审判问题,不诚实地对待不利于自己的在韩国和日本的诉讼。”

  看到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审判长姜永寿制止称:“不要互相攻击,只说各自的要点。”

  直到确定下次审判日期的最后瞬间,双方展开了约50分钟的舌战。双方都称:“对方先发出像样的预备申诉书和答辩书,才能确定日期。”审判长警告称,“如果双方不诚实准备,可能会下达强制令”,同时决定下月18日举行第二次预备审判。

  苹果今年4月针对三星电子向美国法院提出禁止侵犯专利权和商标权诉讼后,双方之间展开了“法庭大战”,不只是在美国,还在韩国、日本、德国等地进行。

  对此,美国知识产权专家缪勒尔当地时间6月30日在专利专门博客“fosspatent”中分析称:“三星电子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诉讼,要求禁止进口iPhone等苹果产品。诉讼事件比预想的大为扩大,因此两家企业可能会走向‘难堪的分手’。”(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三星电子
  • 苹果公司
  • 苹果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