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知识产权成果展 >

网上售药50%为假 1844个违法发布药品信息网站被关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因特网销售假药猖獗的问题,我国通过对网站等媒体的广泛整治,使这一态势得到明显遏止。目前,我国已建立严格的打击假劣药品的法律体系,并形成各部门协作打假的有效执法机制。

  据统计,“十一五”期间,我国药监部门监测移动违法广告35.3万个,撤销收回广告批准文号595个,对违法广告产品采取暂停销售措施2306次,移送关闭违法发布药品信息网站1844个。

  假药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所有国家都存在假冒药物。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随着仿冒手段的提高和复杂化,假药已形成独立的销售网络,渗透到全球药品正当流通渠道中。从已掌握的情况看,在因特网上销售的药品有50%是假药,这些假药不但不能治病,反而可能害人。这种新型售假方式,具有跨境、隐蔽等特点,是各国政府药品监管部门打击假药所面临的一个新挑战。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违法广告
  • 药品信息
  • 网上售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