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中国打击侵权假冒绝无收兵之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刘长忠)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全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12日表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决无收兵之时,中国政府将逐步探索建立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长效机制。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于此间举行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新闻吹风会。姜增伟在会上披露,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7月11日正式启动。这次展览有全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26个成员单位共同主办,主要目的是通过典型案例展示和正面宣传引导,进一步唤起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动员广大企业和公众支持并参与知识产权保护,从而形成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

  据介绍,整个展览包括“部署专项行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制假售假”、“推动软件正版化”和“展望”5个部分。通过运用互联网平台及数字化表现手段,把专项行动的成果和典型案件,客观真实地展示给公众;展览设置中、英文两个版本,并将展览内容发至中国网络电视台各大海外镜像站点,覆盖北美、欧洲、东南亚、中东、非洲等190个国家和地区。

  姜增伟说,此次专项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但也昭示了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形势的严峻。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完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商务部
  • 姜增伟
  • 打击侵权假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