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深圳海关:举行销毁假冒伪劣侵权货物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0日,深圳海关举办销毁海关查获侵权货物现场会,对自去年10月以来深圳海关在进出境环节查获的部分侵权货物进行了销毁。此举在于展示海关坚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净化进出口环境的决心。

    据介绍,此次销毁的侵权货物主要是一些伪劣的侵权小家电和侵犯外观设计专利权的货物,包括侵犯“SONY”、“NATIONAL”商标专用权的收录机近万台,假“PHILIPS”光管和应急灯1万5千多支,假“NOKIA”等品牌的手机壳及配件13万个,假“PS”、“PLAYSTATION”、“POLYSTATION”游戏机配件6万多个以及假“LV”的手袋2万多个,假“REEBOK”手表2万多只。该批侵权货物做工粗糙,存在安全隐患,有些货物侵权特征无法消除,因此海关阿按照今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规定予以销毁。

    深圳海关现场查验、缉私和法制等相关部门、有关知识产权权利人的代表、新闻媒体共3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这是该关近年组织的一次较大规模的销毁行动。

    信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