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关进一步查实达芬奇从中国进口商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2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7月15日电 (记者 吴宇) 继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之后,上海海关15日公开的相关核查结果显示,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确从中国进口商品。海关认为,相关企业在国内销售过程中,应充分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告知消费者准确、全面的信息。

  据上海海关向新华社记者披露,经查,今年以来,达芬奇公司通过上黑岸申报进口了186票商品,申报原产地包括意大利、中国、西班牙、越南、菲律宾、德国等10个国家。其中,原产地申报为意大利的货物共计124票,占进口总值的87%左右,申报的品牌包括FENDI、VERSAGE、DIESEL、CAPPELLETTI等;原产地申报为菲律宾的货物共计11票,品牌包括MAINTLAND-SMITH等;原产地申报为越南的货物共计9票,品牌为THEODORE ALEAANDER、JONATHAN CHARLES等。

  在186票进口商品中,原产地申报为中国的货物共计11票,占进口商品总值的3.5%左右,相关品牌为THOMASVILLE、GLOBAL VIEWS等。其中,10票由国内企业出口至上海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再按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1票由美国运输至上海,这一票报关单共有15项商品,涉及四个原产国,包括印度、美国、菲律宾和中国。

  纸面单证审核显示,达芬奇公司申报进口商品的原产地与随附的运单、发票、启运地、装货港一致。海关表示,企业不仅应在进出口环节应当如实向海关申报,在国内销售过程中,也应充分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告知消费者准确、全面的信息。

  据介绍,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4月9日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注册,并通过上海、深圳、天津等口岸开展进出口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