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种子专项行动农业部门扣押侵权种子200万公斤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制网北京5月17日讯 记者韩乐悟 农业部16日在湖南召开的执法现场会传出信息,全国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种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农业部门扣押侵权种子200万公斤,发现生产销售侵权假冒伪劣种子企业400余家,吊销了其中19家企业生产经营许可证。执法现场会销毁了38吨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和化肥。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全国农业部门以粮食主产区和制种大省为重点区域、以水稻和玉米种子为重点产品、以打击“套牌”为重点内容,全面开展了“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种子专项行动”,查处了侵犯品种权案件116件,扣押侵权种子200万公斤,案值达3000余万元;对种子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抽取种子样品万余份,发现生产销售侵权假冒伪劣种子企业400余家,约谈警诫了其中的300多家企业,吊销了19家企业生产经营许可证;向各级公安机关移送了十几起案件,公安机关缉拿和逮捕了一批大案要案的犯罪嫌疑人。

  目前距专项行动结束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农业部要求加大对案件的排查和处理力度,做好向司法机关移送案件工作,争取在专项行动结束时,结案率达到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