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 >

售卖假冒伪劣硒鼓 公安工商捣毁窝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徐庆购进劣质旧硒鼓配件,再贴上防伪标识后冒充惠普、三星、佳能等品牌产品出售。昨天下午,金山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会同金山工商局,捣毁一个加工、销售假冒品牌打印机硒鼓的窝点,并抓获了三名犯罪嫌疑人。

  2011年3月,金山公安分局经侦支队获得一条线索,金山区龙胜路上某电脑店店主阮某以80到200元不等的价格,低价销售惠普、三星、佳能等品牌打印机硒鼓,疑似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警方在取得售卖的打印机硒鼓后送至相关公司进行鉴定,经鉴定系假冒伪劣商品。金山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民警沈正荣对记者表示,嫌犯是通过网上包括从广州那边进货,然后配件。配件以后自己组装,组装好了以后打上惠普或三星牌子,通过淘宝网上销售,实际上是制假,侵害知识产权的问题。

  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发现阮某在金山区金山卫横浦村还有一个制假窝点。8月2日下午,经侦民警与金山工商局工作人员对制假、售假窝点同时进行了检查,当场抓获阮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在制假窝点记者看见,假冒惠普、三星、佳能等成品硒鼓、半成品硒鼓、假品牌包装盒、伪造的品牌防伪商标标识堆满了好几个房间。经清点,共有5个品牌1600余件。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阮某交代,自今年2月份开始,其从广东购买劣质打印机硒鼓配件与假冒惠普、三星、佳能等品牌打印机硒鼓盒子及伪造的品牌防伪标识,然后在制假窝点进行组装、冲墨,再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